[S衍生BG]牡丹亭7〔白滨正平〕

重发一遍试试到底是我的问题还是你们没看见,给自己一个安慰。(小声逼逼)有没有人统计过我牡丹亭多长时间没写了呢。。。。大概挺久的。。。。我真的会尽量快点写的。。。,估计大家都忘了我曾写过这种辣鸡文字吧。。。🌚️🌚️

-----------------------------------------------------------------------------

12月的北京城已经很冷了,天天打仗,整日都是雾蒙蒙的,淞沪会战的失败,使整个中国士气大伤,一些中途逃回来侥幸生还的窝囊士兵恬不知耻的去戏园子要听唱场大戏给自己庆祝平安归来。

 

那些个说是平安归来,说白了就是压根战场挨都没挨就偷溜回来的逃兵罢了。九爷自然是不乐意的。那些人九爷不是没见识过,进了戏楼不会好好坐,瓜子皮不扔盂里就扔那地上,闹哄哄的压根就不像是来听戏的,季兰嫣是最不愿意的,因为那些人指名道姓要京城最牛的角儿去唱。这唱一出下来还要给人清场,又没有半分钱,十足的赔本生意,她最讨厌那些地痞流氓有时候看她的眼神,下流的让人恶心。

 

看着自己梳妆台上被裱起来的照片,真的像结婚照一样,季兰嫣不敢直视,只是偷瞄一眼,傻笑两声,再瞄一眼,捂着脸傻笑。自己是知道最好不要和白滨正平走得太近的,有些时候这是没办法的,没办法不去看他/她,没办法不去想他/她。白滨正平把照片缝在了自己左边胸口的衣服内衬里,被人问起他只说是怕丢了,白滨正平知道如果季兰嫣跟自己在一起立场会十分的危险,只能是尽自己的全力去保护她。

 

“虞姬: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受风霜与劳碌年复年年。恨只恨无道秦把生灵涂炭,只害得众百姓困苦颠连。
项羽:枪挑了汉营中数员上将,虽英勇怎提防十面埋藏!传一令休出兵各归营帐,此一番连累你多受惊慌。”

 

“我们去战场上打仗,怎么不见有个虞姬跟着我们去啊。”

 

“虞姬:劝大王休愁闷且放宽心。”

 

“角儿就是角儿,长得肯定好看。”

 

“我刚刚凑近看,诶哟呵,那叫个标致。”

 

。。。。。。

 

季兰嫣顿的就停了,瞪着台下的一窝子人合上了嘴。

 

“哟,这就不唱啦,得,人角儿恼了。”

 

“日本人来的时候您敢不敢像今儿一样不唱了。说你两句还不高兴了。”

 

“没准儿是和那日本人有一腿,你们这整个戏园子都他妈的是狗汉奸。”

 

若不是脸上惨白的油彩,台下的人早就能看到季兰嫣的脸气的又红又青。

 

“都闭住你们那张嘴,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们这群窝囊废,还欢迎你们平安回家,我呸!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里面可是有人向日本人透军情,我们是狗汉奸?你们他娘的是狗杂种,王八蛋!”

 

“说谁呢臭婊子,这可不是你穿着旗袍扭着屁股去人日本人那跟人腻歪的时候了?你才是最大的卖国贼,汉奸!”

 

九爷听着吵吵嚷嚷的声音一出来就看到自家闺女跟人骂架,就差打起来了,连忙跑去劝

 

“各位爷,各位各位,我们家这位今儿个有点累,性子也比平时急了不少,请各位多担待,改日,改日一定给各位唱出大的,今儿爷们就先回吧,好好休息休息。”

 

“什么呀。”

 

“真他娘的扫兴。”

 

“没我们你们还能在这唱戏?”

 

九爷半赶半送的把那群人送到门口,哈着腰“再来啊各位,今儿真是对不住,给您们提前拜个年”。

 

台子上敲鼓的弹琴的,霸王都回后台了,劝季兰嫣也赶紧回去卸妆,但劝不动,捞都捞不走,一人在戏台子上呆呆的站着,油彩都被眼泪糊花了。九爷回来看到她还在那傻站着,恨铁不成钢劈头盖脸的一顿骂

 

“你是想咋,平时干什么都惯着你,无法无天了这是!你当自己跟那些龟孙子对骂很厉害是不是,咋不打起来!还想不想唱戏了,你真当那些孙子不敢咋你?他们发起疯来跟门外面那疯狗没两样,滚回屋里去把你脸上的油洗了去!”

 

“九爷。。。唱戏的就是婊子吗。。。。”

 

“。。。。。能有啥办法,他们又不是干咱这一行的,咱不偷不抢,跟那群乌龟王八蛋较什么劲,回屋!”

 

季兰嫣真觉得自己委屈死了,想给白滨正平写信吐吐苦水,拿起笔却发现自己会写的字实在是太少了。

 

白滨正平收到了一封字写得歪歪扭扭的信,信上只写了4个字‘我不开心’,白滨正平憋不住笑了,摸着纸上的字心里想这是受了多大的委屈能用这么大的力气都快把纸戳破了。

 

今天戏园子唱的是哪出戏呢

 

三岔口没季兰嫣的事,白滨正平站在季兰嫣的屋门口,已经敲了好几遍门了

 

“季小姐,我实在是不明白您给我写的信是什么意思,能开门给我解释一下吗?”

 

“你不是中国话说的很好吗,怎么可能看不懂。”

 

“我认为还得是季小姐亲自为我解释一下才行,为什么不开心。”

 

“哐当”一声门开了,季兰嫣看上去就像一只受惊了的河豚。

 

“我被人骂了,他们那群王八蛋说我是婊子。。。”本来已经哭完了的,看到白滨正平就憋不住眼泪又落了下来。

 

白滨正平赶紧让季兰嫣回屋,自己反手把门关上,这要是被人看见那误会就大了。

 

“来给我说说怎么了,先别哭,没事的没事的。”

 

季兰嫣把跟那群人吵架最后被九爷骂了一顿的事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后,白滨正平看似平稳实际上心已经开始慌了,无论如何不能拖累了她,因为自己的关系让自己的爱人受苦这白滨正平做不到,伸手就抱住了季兰嫣,摸着她的头。

 

“不要在意这些人,这些人都是些地痞流氓,在意这么多的话人就活不下去了,以后有什么事就给我说,可能帮你解决不了但是,我会保护你不受到任何伤害的。”

 

“没那么严重,就是被人骂了,也没到伤害这种地步。。。”

 

白滨正平心里的大算盘敲的啪啪响,打完仗,打完仗就带她走。

-------------------------------------------------------------------------

(我开玩笑的x

有什么建议都可以提出来的,我不玻璃心。

评论 ( 1 )
热度 ( 8 )

© 你们谁都认不出来的仙女 | Powered by LOFTER